AR立志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立志要闯天下(´▽`)

[凹凸乙女联文](格瑞X你)山河绘卷

原女写手人生第一次写乙女向作品!!!


 

这个剧组超棒的请大家看一看!!


 

可能、会有一点ooc、是瑞哥噢!!


 

我爱他!还有、、我是真的好菜QWQ


 

   


 



 

     净是一片夺目的红色。  这江南地带,十里珠帘同满眼的灯笼一般随香风吹动,发出截然不同两种轻微却好听的声响。  沙沙沙,沙沙沙。


 

    只是我实在不明白这獬豸带我来到此处——明摆着是一婚场的地儿有何用。  总不是闲着无事要搭把手为我寻个如意郎君吧?   


 



 

    我漫无目的地在这一张灯结彩的村庄中瞎晃荡,忽地一瞥山那边隐约有一头虎正注视着这一切,白得耀人。  


 

    一定是花了眼,一会儿我目光便被溪边派发喜糖的新娘子吸了去,口中生津,快步走去。孰不知那白额虎正徐徐下山,眼中闪着幽幽的槿紫微光,不怒自威。  一路上总听闻人们细细地讲着新婚夫妇的故事,也了解了个大概。原来两方长辈是无论如何都不肯让步使他俩成亲的,一夜之间改了口,据说是因山边突然出现一头白虎。……?嗯??        


 

     喜、喜结良缘?


 

… 莫非它是解除契约从山河绘卷中逃出的神兽之一?  


 

     " 娘!"一稚童大声呼喊。我一下受了一惊,失掉平衡,眼看着摇摇晃晃的就要坠入河中,一双有力的手一把将我拽回岸边。"就是这个坏老奶奶方才想在井水里头撒煤灰!"


 

   人们循声望去,头发灰白的老妇人神情尴尬地呆在原地,愣了。   男孩继续说下去"你不知道呐,然后灌木丛里突然蹿出一只大白虎,哇!!!对着她一声吼,才吓得她一下摔碎了煤灰盆!"满眼都是钦佩之意。    


 

  身旁男子不以为然地轻哼一声。我这才注意到救我的这位少年郎满面冰霜,银发潇洒披至腰间,额上系着条古怪却极漂亮的黑水晶头饰。  只是这对紫罗兰一样、熠熠生辉的眼睛太不凡了。乍一看,这少年与别家男子无两样。…但依我之前经验判断——  这绝不是个平常人。    


 

   白虎,五行主金,主管四方的四方神灵。本体是一只白色的巨大老虎,甚是凶猛,主管杀伐,但也具有避邪,禳灾,祈丰及惩恶扬善,发财致富,喜结良缘等多种神力。是权势,尊贵的象征。    


 

   我认定了。       


 

   哪知对方突然转身离开了。我急急忙忙地一路小跑跟上他的步伐,眼看着他上了山,面无表情地穿过一条条羊肠小道,我按捺不住问:"你—叫—什么—名字——?"   


 

…………噢。   


 

    拿把扳手来,把他的嘴撬开叭。    


 

   我突然听见绘卷里恍惚传出了雷狮的耳语:"呲,你拿着扳手,把他嘴撬开了,一拿出来,他的嘴又立刻合上了。"     


 

   ……知道了。     


 

   白发男子合上了嘴,这让我真是 充满了决心??!    


 

   空气沉默了半晌,良久直至走进荒无人烟的树林,我才发觉眼前的人儿化成了白虎。高大的神兽开口冷冷地答道:"格瑞。"  


 

   是他!就是他!小哪吒!    


 

  翻着山河绘卷的我发出了快乐的声音。     


 

  这是我跟着格瑞儿赖在他宅中的第三个月。我曾询问过他是否能与我缔结契约,格瑞总是说自己很忙。"放不下。"他淡然地吐出意味不明的三个字。我每日瞧着他早出晚归,甚是往往得因战争常常不归家,不免暗自感慨当神兽真不是件易事。    格瑞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样冷漠残忍。我起初是无法懂得他在想些什么。他会趁着闲暇去附近的地方闲逛,孩童们悄悄尾随他,农人们爱戴他,百姓们尊敬他。直至我惊奇地发现孩子从军的父亲平安无事地归来,田地的丰硕与人们欣喜的笑脸。     


 

  真是一个温柔的人啊。    


 

  这段时间格瑞总是着迷于一个破旧的布偶,手法笨拙得有点儿可爱。常常我忍不住帮着他穿针引线,格瑞安静地望着女孩,起先想要躲闪,可仍是接受了帮忙,眼神中闪过些复杂的东西。   


 

  格瑞专注地缝补,锁边,上色,黄底黑纹的虎儿布偶被涂地洁白,像是有秘密一样不愿告诉我这是为何 。    


 

  那天布偶终于是完功了。"缔结契约吗?"他问我,看起来波澜不惊,"拥抱。"格瑞别过头,缓缓张开了双臂。


 

   "拥抱?"我迟疑了一下,没有契约者缔结时要过拥抱。瞥见他发烫的耳根,忽地感觉有些熟悉,后是立刻拥了过去。他的身体逐渐变得透明,隐约听到格瑞轻声回答:"……我想要的。"好像犹豫了很久。     


 

   只是我永远不会知道这原是黄底黑纹的虎儿玩偶是千年之前的自己调笑着赠予了格瑞。     


 

   我忽然发现不知何时攀上自己肩上的布偶长了一双漂亮的紫罗兰一样的眼睛,看上去有许久的年数。    


 

   仿佛听见它悄悄说着:"……放不下。"    离开这宅子的时候我忍不住抹了一把泪水。真是舍不得啊,这么温柔,这样好的格瑞。                      

评论(10)

热度(28)